funP 推推王 文章星等小更新

funP 推推王除了「推文數字」之外,還有一個文章「星等」的評鑑制度。一篇文章被貼到推推王之後,系統會根據文章的推薦情況,給予一顆星~五顆星的星等評分;隨著眾人的推薦,好文章會逐步從一顆星往上昇,最高可達五顆星。

隨著 funP 推推王的成長,目前正在使用的許多機制已經不合時宜。為了繼續提供使用者有效率的優良讀文空間,繼匿名推機制上線之後,將陸續針對許多計算機制做更新,以持續改善 funP 推推王的推文品質。

以下三點更新將在這週內陸續開始進行:

  1. 多重帳號:
    為了使自己的貼文獲得更多星等跟更多的文章,有少數使用者等不到大家的支持,決定自力救濟,自己開多重帳號為自己的或朋友的文章推文。從今天起,這種分身多重帳號的推文權重將大幅下降。

  2. 互推團體:
    funP 身為一個社群推文網站,絕對以提供大家結交朋友,並推薦彼此優良文章的園地為服務宗旨。然而當這樣的好文推薦關係變質成互推團體時,將影響到 funP 推推王的整體文章及使用者閱讀環境品質下降。我們進一步設計出機制,將「好文推薦」與「純互推文」鑑別開來,並加強擴大兩者會出現的結果差距。

  3. 狂推魔人:
    funP 推推王希望大家珍惜按下的每一個推,把「推」獻給各位真正欣賞的文章。從今天起推推王將啟動「隱藏推文者」機制,一旦某推文者在一段時間內的推文數超過一定合理數量,該推文者將暫時不再出現在被推文的「已推薦的使用者」列表裡,直到該推文者的推文數降到合理範圍。

以上三點其實並不是全新的推文機制,在之前的〈funP 推推王星等的秘密!〉或是在〈關於推推王星等的一些澄清〉的文章中,其實都看得到這三個原則存在其中。funP 在此改良這三點原則的運作機制,讓星等得以忠實呈現該文的品質,也讓大家可以在 funP 推推王確實看到更多好文。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