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推推王星等的一些澄清

funP 推推王近來做了一些推文評價制度的調整,引來一些網友揣測。部份看法與事實不符,特此提出來說明:

  • funP 一天有一千多篇文章被分享出來,星等數越高,文章越有機會曝光。系統有一套制度避免星等被少部份人操控,所以推文人數和星等沒有一定的關係,不是幾個人推就有幾顆星,否則建帳號狂人一下子就可以得逞。
  • 「推爆」的上限遠大於 100 篇,並不是在好文樂透裡 show 出推爆字眼,就表示「推」不會被計算。新的機制著重的是鑑別度:假設有兩個人,一天之內都從 funP 看了 100 篇文章,但其中一個人推了 10 篇文章,另一個人推了 200 次,funP 對這兩人每次的推文權重也都有所調整。
  • 朋友的推文並不會降低權重,funP 歡迎網友關注自己朋友的文章,但是如果:只推某些人貼的文章、只推某幾個部落格的文章、或是某個部落格的文章都全推,這些人的權重就會被降低。因為 funP 星等的計算是一個很複雜的公式,但簡單說就是要有鑑別度,如果一個帳號的鑑別度不佳,系統自然會在權重上有相對應的調整。
  • 「貼推比」不重要,好文章不會因為貼的人沒有去推別人的文章而失去昇等的機會。
  • 星等調昇是依制度,funP 不會對特定貼文者或推文者有所調整。
funP 新調整的星等制度參考了許多如 Google PageRank 之類的成功設計理念,以提升鑑別度,希望本文的說明,能解決大家的疑惑。也希望各位網友循〈funP 推推王星等的秘密 !〉所揭櫫的正途參與 funP 活動,我們才會有更健康、更 fun 的 funP 環境。

BR,
the funP Team.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