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P 夏日傳說 1 ] funP 快看的更新功能

最近大家流行寫「夏日傳說」ㄝ。雖然 funP 團隊沒幾個人是部落客,但是我們覺得夏日傳說很有趣,所以嘛... 這五天,既然要介紹 funP alpha4 的新功能,就把它稱為 [funP 夏日傳說] 吧。

今天第一發,連續五天,天天刊登。如果我太忙,會請其他人代班(雖然這好像會違反夏日傳說的規則...)。

OK,今天就來談談「funP 快看」的更新版好了。

什麼是「funP 快看」? funP 快看就是 "funPreview" 或稱 "funP QuickView",俗稱「funP 的 Iframe 功能」。它的功能是在使用者瀏覽網頁或影片的時候,透過 Iframe 機制,在原有的網頁上面追加一個圖層 (layer),以秀出使用者想看的網頁或影片內容。這樣做的好處是:方便使用者閱讀資訊。我們也提供按鈕工具列,方便進行推文、貼文、收藏等動作,提供使用者更好的瀏覽經驗。這種設計出發點是好的,但在 alpha 3 推出時收到正反兩面的意見,我們發佈了一篇〈關於各位部落客對推推王 iframe 的指教〉文章向各位朋友說明如此設計的動機,也認真思考該如何改進。

撇開好的意見的不說,大部份的不滿意是來自於部落客,認為推推王的快看列,影響了他們的權利,造成不公平競爭。事實上「funP 快看」的設計,和許多國外知名網站類似,也提供了原始網址的資訊讓使用者知道。但是,alpha3 當時那個 funP logo 真的很大,有時會有喧賓奪主的疑慮;有些新使用者,還會真的以為那篇文章是擺在 funP 上面的呢!這是當初設計時料想不到的副作用。

新版本的 funP 快看,將只會有約 32 pixels 的高度,讓這些按鈕完完全全成為協助使用者操作的工具:



從上圖不難看出,現在「funP 快看」只會顯示按鈕和原始網址,如此而已,沒有像以前那樣大大的 funP logo。

此外,新的按鈕也將增加「訂閱」的功能。也就是說,如果這一篇文章是來自於某個部落格,您可以透過「訂閱」服務,將這個部落格訂閱到 funP 的首頁(聽說大家都叫他叫「ifunP」)、Google Reader,或是 MSN Live 等,也可以和未來 funP 的其他服務互動。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新版的「funP 快看」這功能的話(雖然我想地球上大概只剩下不到 0.00001% 的人是屬於這一類),也可以在個人「帳號中心」裡的「喜好設定」中選擇不採用「funP 快看」,或是直接彈出新視窗。如此一來,大家都可以選用自己偏愛的 funP 瀏覽方式,得到更佳的閱讀經驗,輕輕鬆鬆快快樂樂推薦好的部落格文章;同時部落格也能因此得到推薦與流量,這才是雙贏呀!




最後,想到一個最重要的事要和期待 funP alpha4 release 的人說明。就是... 我們從 alpha4 開始,將系統予以大幅重整,原始的 funP.com 的服務會被大切四塊,分別是:


  1. 將之前首頁客製化的功能進行統整,也就是俗稱「ifunP」的獨立服務。



  2. 將原本的推文機制再獨立出來,提供更簡便的操作模式,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自己愛看的文章。



  3. funP 精選 就是 funP 精華區的服務名稱,將會讓大家更簡單的操作編輯。經營 funP 精華區比自己做 Blog 更有趣呦。


  4. (隱藏版)
    這功能很好玩呀,根據試用的外部用戶表示,每天不來玩一下都不行,有趣極了!這部份先賣個關子,將在週五的文章再告訴大家這有趣的新功能。 :)



好呀~ 先醬子呀,第一篇就講到這裡,我們明天要聊的是.... 防小人的貼文功能呀... 要如何防止假人推薦。明天要告訴大家呦,記得明天要再上 funP 呦。

Happy Monday !

The funP Team.

0 個意見: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