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王不歡迎什麼文章 ?

funP 推推王成立至今,深受網友們的照顧,讓我們網站的流量一直在爬昇,文章量也持續攀高。除了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外,也只能努力再努力,提供更好更棒的服務。

不知道大家對於「推推王」有什麼看法? funP.com 始終認為「推推王」不能算是一個書籤網站,為什麼呢?因為書籤網站是以「管理每一個人『自己的』書籤」為主,但推推王的目的是「推薦好的資訊給朋友」。所以,如果是一個書籤網站,只要方便您整理書籤即可,你愛怎麼收錄書籤,是你的自由,別人無權干涉;但若是你想推薦給朋友的資訊,你就必須提供足夠且有意義的資訊,讓別人未點入即可略知一二 ── 這才叫做「推薦」。

所以,對推推王而言,我們希望每一篇貼到推推王的文章,都有被推薦的價值,也因此有些文章是不歡迎被貼到推推王的。至於是什麼文章?以下就一一列出並說明吧!

  • 轉貼文
    funP 最不喜歡的,就是轉貼文。有一些人,把別人網站或是別人部落格的文章、新聞、影片,Copy & Paste 到自己的部落格中,再貼到推推王,這就是轉貼文。別人有無授權或是違不違法都不在我們的考量範圍中,因為既然你是從某個地方複製下來的文,那為什麼不直接向大家推薦最源頭的原始網址呢?尤其是未經授權的情況,轉貼的人可能違反了法律,不可不慎。
  • 老梗文
    所謂老梗文就是別人已經講過一模一樣的事情,找到另一篇文章,又講了一模一樣的事,或是介紹一個影片、事件,和別人介紹的一模一樣。對每一個整天掛在 funP 的站友來說,每多一篇老梗文,就讓他們多浪費了一些時間去閱讀。這類重複的文章,你可以在自己部落格中紀錄,但希望不要再貼到推推王上。
  • 廣告文
    部落格的置入式行銷到處都是,有時就算是置入式行銷,文章也相當好看,這種文章我們也很歡迎。但是如果文章的連結本身夾 帶分紅語法,其他網友點進去後所做的行為,對貼文者而言會有相對收益的情況,就是我們不歡迎的廣告文。例如:使用者直接貼上一個博客來書店的連結,看似推 薦一本書,但實際上網址偷偷夾帶了分紅的語法,買這本書的用戶會給該語法指定的伙伴回饋。像這類的廣告文或是獲利連結,希望大家不要貼到推推王。
  • 亂貼文
    有很多人在推推王貼文章時,會隨手亂寫了一些標籤或是描述。像這樣的情況,不管文章好不好,也是我們不歡迎的。因為部落格主可能辛苦寫了一個文章,然後你亂貼,讓大家沒法知道這好文章,就相當的可惜。如果遇到這種情況,funP 站務會將該文章移除。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政治文不加「政治」的標籤,科技文不加「科技」的標籤,也會被歸為不受歡迎的文章類。因為使用者如果不想看政治文,貼文的不設標籤,就會讓閱讀的人有很大的反感。若遇到這樣的文章,管理團隊會先建議該文做修改;若不做修改,該文章就會被標示為「亂貼文」。
  • 瘋狂自推文
    有些人覺得文章有人推就會有人看,於是開了一堆帳號來推文,以為這樣就能受到重視、上頭版。但是 funP 最討厭這種人,使用者也不喜歡分身自推文。從今天開始,如果有故意累犯,站務發信指正也不處理者,將直接砍帳號、砍文章、砍部落格。你不滿意沒關係,但所有 funP 粉絲閱讀快樂最重要。
如果你的文章或連結,是屬於上面的類型,希望您不要貼到推推王,因為它不受歡迎。有些朋友很有趣,他貼了一堆轉貼文,然後自己加上「轉貼文」的標籤,以為這樣就OK。但推推王不是要您坦誠這是轉貼文,而是根本不希望這文章被貼上來,因為我們不希望這樣的文章影響大家閱讀的興致。

那麼~~

  • 如果你發現有一篇文章是上面說的問題文章,那該怎麼辦?
    請您大方的按下文章下方的 "問題回應" 按鈕,告訴我們,通知站方去處理。
  • 如果我貼了一篇問題文章會怎樣?
    基本上,這問題文章會被加上 Tag,並在內部做標籤,讓這文章的星等變成 -1,慢慢的沉在文章的海裡。建議您:如果這篇文章是您部落格的文章,請將該文章刪除,以免造成您部落格的評等持續降低。
  • 如果有人一直貼問題文章會怎樣?
    如果有人持續被回報為問題文章,這使用者將可能會被剝奪繼續貼文的權力。累犯的嚴重使用者,將會被砍帳號,並將其所有相關文章一併砍掉。
  • 如果有人亂回報問題會怎樣?
    如果有人一直錯誤的回報問題文章,這使用者將可能會被剝奪繼續貼文與回報問題的權力。累犯的嚴重使用者,將會被砍帳號。
  • 如果有人熱心回報問題會怎樣?
    您為所有的使用者建立更好的閱讀環境,大河馬會打從心裡感激你... ;-)




BR,
The funP Team.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