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P alpha 4 release 8 - funP 使用手冊上線,哈部落大增強 !

又到了 funP 要推出新版本的日子了。上週由於有些功能不甚完備,所以沒有趕著推出;今天我們推出 funP a4r8 的大更新,希望大家會喜歡,並給我們團隊一些鼓勵呀。

  • funP 使用手冊
    • funP 團隊日也盼、夜也盼的使用手冊,終於推出第一版了。這份基於 wiki 的使用手冊,給新進使用者與老伙伴們一個更瞭解我們 funP 的捷徑。
    • 既然是基於 wiki 的系統,這手冊將會隨時修改增加,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與我們連絡,我們將在吃緊的有限時間之內盡力做到最好,讓大家都能知道 funP 好好玩~
  • funP 哈部落
    • 在這一個版本,funP 哈部落加了幾個重要功能,希望它能漸漸成為一個比較像是「完整 RSS 閱讀器」的角色,讓使用者能更容易的整理你自己喜愛的部落格,也能將一些非部落格的 RSS 網址一同訂閱、閱讀。
      1. 分類標籤
        在新版的 funP 哈部落中,我們增強了部落格管理工具。現在,每一個你所訂閱的部落格,都可以改取自己容易辨識的新名字,並依自己的喜好設立分類標籤,以便分類管理。在閱讀部落格文章時,也可以只閱讀特定分類標籤的新文章。請來看看這方面的使用說明吧。
      2. 訂閱 RSS Feed
        從這個版本開始,在管理你最愛的部落格時,可以直接新增部落格,不需要先「登錄」到哈部落裡。所以,一些非部落格的即時資訊,你也可以輕鬆訂閱。當然啦,如果是好的部落格,也不要吝嗇的將它登錄到哈部落呦!
      3. 匯入好友部落格
        很多網友應該都是無名小站的使用者,在上頭交了許多朋友;可是每次想要去看他們的新文章,總要花費很多時間,一個一個點進去巡堂,好麻煩!現在,透過哈部落,一次就可以把你所有朋友的部落格全都匯入哈部落,輕輕鬆鬆就能看遍好友的新文章,天天搶頭香呀。未來我們也會支援更多的網站好友資訊進來呦。
        如果你是 Google Reader 的愛用者,一樣可以先在 Google Reader 上匯出 OPML 再匯入到 funP 哈部落,邊讀邊推,才真的是愛 funP 的行為啦!
    • 哈部落的功能還會持續強化,讓大家好好認真閱讀 Blog 呀,這不就是最快樂的事嗎?
  • funP 精選
    • funP 精選從這個版本開始,推出「精華區架構」功能。透過這個功能,使用者可以設定一些不同的精華區架構。
    • 此刻,我們先推出新的「兩層式討論」架構。你的精華區,每一篇文章都會開啟一個頁面,並在下方進行討論;而這些討論還會回饋到推推王裡面。請大家試玩看看,不久的將來將會再提供更多更有趣的精華區架構。
最後再次感謝負責這次 Release 的 funP 同仁的努力。寫這些新功能都是簡單的事,最重要是大家愛用,並幫我們介紹給其他的愛用者。如果有任何的想法,多多給我們建議吧。

funP 對紅利贈獎活動絕不手軟。最新消息透露:iPod nano 這陣子應該就會送出幾台了(好多人都快到達五萬點了吧),明年初也將會推出更多更讚的贈品,讓大家 fun 不完。同時,最近還會再推出年終大 Happy 的活動,敬請期待呦。

祝大家
Happy & have a lot of fun !

The funP Team.

0 個意見: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