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在funP哈部落追蹤您的無名好友部落格

在alpha 4 Release 8中,我們新增了許多哈部落的功能,包含自定部落格分類標籤、標題,以及透過自訂的分類,用樹狀選單導覽並閱讀您喜愛的部落格。此外,也提供了OPML和無名好友部落格的匯入功能。為了讓更多新朋友能夠快速上手,決定來寫一篇懶人包,讓您可以輕輕鬆鬆,一次追蹤自己的無名好友部落格,再也不用下拉選單選到天荒地老啦!


  • 什麼是無名好友?

基於懶人包的包天包海性質,還是向大家說明一下什麼是無名好友。如果您有註冊無名小站的帳號,且時常到處逛部落格、相簿,您八成也曾經把一些人加入好友,甚至設定了暱稱以及各種分類。當您把一些人加入好友後,就會在自己的管理頁面,或是相簿等資訊頁,看到好友列表以及下拉選單。而這些被你加入好友的,就稱為你的「無名好友」。



  • 為什麼要用funP哈部落追蹤無名好友?

如果您有一卡車的朋友,不懂什麼RSS,什麼Feed Reader,可是每天卻非看朋友的部落格不可,您可能必須打開瀏覽器,然後開啟好友列表的下拉選單,從頭到尾一個個逛一遍。不過您不一定每天都有空看完全部,就算看完全部,搞不好也根本沒有人寫新文章。但是,透過funP哈部落所提供的功能,您只要把喜歡的部落格加入,輕鬆地按下「最愛」按鈕,就可以隨時追蹤部落格的最新文章,甚至透過匯入的功能,一口氣把所有好友的部落格都匯入,馬上脫離每天開無數視窗逛好友部落格的窘境。


  • 如何使用哈部落追蹤您的無名好友部落格?

想要使用哈部落的功能,首先,您必須在funP註冊一個帳號。您只要點選funP網站右上角的「註冊」連結,或是進入「帳號中心」,就會導引您進入註冊程序。如果這樣解釋還霧煞煞,您可以參考使用手冊中的註冊帳號說明,一步步完成註冊手續。



當您成為funP的註冊使用者後,您就可以登入到funP,並進入funP哈部落的頁面。接下來您可以在頁面的上方看到分頁的頁籤,請點選「我最愛的部落格」-「管理我最愛的部落格」,然後進入「匯入」頁面。



在匯入頁面中,您可以看到一個區塊是讓您填寫無名ID,以及一個執行匯入功能的「匯入」按鈕。



當您開始執行匯入功能後,系統會將您的好友名單列出,並分析這些部落格是否曾經被加入到哈部落。若是您不是第一次使用哈部落,也會分析您是不是已經將這些部落格加入最愛。分析完畢後,您可能會看到類似以下的畫面:



在這些部落格名單中,以房子圖案表示,且已經勾選無法取消的(類型1.),表示這些部落格已經加入到哈部落,您也已經加到最愛。而以房子圖案表示,但可取消勾選的(類型2.),表示這些部落格已經加入到哈部落,但您還沒加入最愛。最後,您可能還會看到一些橘色方形Feed圖示的資料(類型3.),而這些就是在您好友名單列表,但尚未加入到哈部落行列的部落格。


請您根據您的喜好,勾選您想匯入的部落格。此外,您也可以設定一個「分類標籤」,方便您之後管理這些部落格。確定之後,就可以按下「匯入」按鈕。請您稍待片刻,確定加入成功後,就可以按下「完成」按鈕,開始輕鬆管理、閱讀您喜歡的部落格!


  • 如何閱讀無名好友部落格的新文章

將無名好友的部落格匯入後,您就可以在哈部落頁面的側邊欄,看到一個樹狀的選單。



當您點選「無名好友」後,就可以瀏覽無名好友部落格的文章。系統會將文章以時間排序彙整,您再也不需要去一個個地巡邏,隨時都可以追蹤好友的最新文章!此外,您也可以點選「┼」圖示,將樹狀選單展開,瀏覽各個部落格的資訊。在這些文章中,有些可能已經被分享到funP推推王,如果您也喜歡就一起加入推薦的行列,而若是您看到還沒被分享的有趣資訊,也可以按下貼文按鈕,讓更多人閱讀這篇文章。



  • 如何管理喜愛的部落格,閱讀更多有趣的部落格

除了方便追蹤瀏覽部落格文章,我們也提供自訂分類標籤以及部落格標題的功能,讓您可以更有系統地管理您喜愛的部落格。



此外,當您開始喜歡上funP哈部落的功能後,您更可以在哈部落中瀏覽大家分享的部落格,將喜歡的部落格加入最愛,甚至將您喜歡的部落格也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可以閱讀。想要了解更多哈部落格功能,您可以隨時到使用手冊中尋求協助,或是隨時注意開發者日誌的新公告唷!



希望這篇懶人包,能夠吸引更多人一起加入funP哈部落的行列,透過哈部落所提供的服務,讓您更輕鬆地閱讀無名好友的部落格,進而找到更多有趣的部落格,分享更多有趣的文章、部落格給所有funP的使用者唷!

0 個意見: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