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P 夏日傳說 4 ] 你的精華區有人在看嗎 ?

如果你是推推王的愛用者,可能都會瞭解什麼是「精華區」,也許也大概知道精華區就是可在裡面收藏自己喜歡的文章,做一個有條理的整理。從 alpha 4 開始,精華區會有一個統一的服務名稱,叫做「funP 精選」。


新的設計將會強調三個地方:

  • 多人編輯互動
    強調使用者之間可以一同編輯同一個精華區。邀請其他作者、或者被邀請一同參與編輯作業都很容易,並清楚瞭解精華區的變化,集更多人的力量,讓精華區編得更好更棒,同時也接受大家的申請與回饋。
  • 匯整閱讀
    有些時候,推推王的內容可能越來越多、越來越雜,不容易瀏覽想要的特定資訊類型。這時候,你可以挑選你喜歡的精華區,把他們設為最愛。然後,每一天一大清早起床,只要打開電腦,到 funP 精選,選擇我最愛的精華區,就可以看到昨天你喜歡的精華區中,被收入了那些好文章。試看看,看起來會很 Match 喔~~~
  • 更像一個部落格
    精華區有時很像一個部落格。在 funP 精選裡,每個精華區有自己的網址,你也可以放 blog 的 sidebar component,甚至要放 Adsense 也很歡迎喔。唯一不同的是,你不需要自己寫文章,只要好好整理網路上的資訊,就可以端出一個受歡迎的精華區了。這是不是很棒呢?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們不叫 beta 而是叫 alpha。因為依我們的規劃,在完整的使用說明與流程規劃還沒有完成之前,我們不會稱自己為 beta 版;而詳細的使用說明的部份,已經開始規劃了,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的設計,預計九月初便會和大家見面。不過,很感人的是,在我們還沒有完成大部份的設計與執行前,有好多人會主動的教大家使用,這真是令我們感動啊!也要謝謝大家。

而,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榮耀是:你知道,在 funP 上,有兩個精華區,一天有數千人次的拜訪?funP 隊在一次不經意的看 analytics log 時(funp.tw 和 funp.com 的流量監控是分開的),的確被嚇到了...

猜看看?

  • 第一名是:超級星光大道 http://superstarave.funp.tw/
    不意外,大家都愛看呀!Ken 真高招,做了這主題,吸引了好多人進來... funP 團隊向您致意,請送訊息給我們,我們會送您一件 funP Polo 衫。
  • 第二名是:簡易食譜 http://recipe.funp.tw/
    這倒是挺意外的,不過大家如果仔細看這精華區,yueqing 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整理,分門別類,有時想要做個菜的時候,還挺有用的呢。
很意外吧,你的部落格一天有幾千人次看過嗎 (我的怎麼寫都沒有ㄝ...)?大家有空多想想,找幾個朋友,找個熱門主題,一起來寫個精華區吧。有一天紅了,想放 adsense 賺錢(如果賺得到的話),funP 一定是你替鼓掌叫好的呀。況且,未來將會持續改進,讓精華區成為一種專門用來收集文章的 blog,讓大家更好用,更好宣傳,並能自行套用各式的模版。讓精華區更有趣,這是一定要的啦!

最後,又到了 funP 氣象台的時間了。今天 funP 辦公室瀰漫著一種颱風的不確定性,因為整個 funP 的改版,是和機器機房的搬遷都連在一起的。計劃從週五就開始進行了,新竹台北多地一起跑,如果颱風太大,對 funP 的員工與機器,都是莫大的危險。先拜託颱風轉向,切勿造成台灣的困擾。而 funP 搬遷工作的最後決定,將在週五晚上向大家報告,看天吃飯囉。

Happy Thursday !

The funP Team.

4 個意見:

  1. yueqing.c said,

    我也很推薦HD的pinc設置的「搜食譜」,裏面有不少好吃好看的食譜,我常常去找靈感哦^^

    恭喜推推王即將改版,可以解決掉一些小蟲,像是按下精華區分類tag時,會自動跳回funp.com首頁,也希望精華區有按鍵可以直接從精華區回到funp.com首頁~阿哩阿豆^^

    on 2007/8/17 清晨7:19  


  2. william said,

    HD 的 pinc 設置的「搜食譜」,的確也是很棒的地方。而且 pinc 也把你的「簡易食譜」擺在「搜食譜」右邊的聯播區喔,真是英雄惜英雄啊... :)

    on 2007/8/17 上午9:23  


  3. Unknown said,

    好期待呀
    加油
    但是精華區不是推推王的
    而是個人的
    所以只有版主可以加
    那這樣互動性不是降低了嗎

    on 2007/8/17 下午1:08  


  4. william said,

    這篇文章不是提過,alpha 4 會強化「多人編輯互動」功能嗎?

    其實 alpha 3 也有這功能,只是還不夠好用。

    on 2007/8/18 凌晨12:06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