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與過濾 - 篩選您想看的文章 !

哈囉!大家好,今天又要向大家分享 funP 秘技囉!

在 funP 推推王中,每天都有許多熱心的網友分享文章,不但讓大家可以接觸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也讓推推王越來越豐富!透過推推王的機制,使用者可以透過一人一票的方式來推薦文章,讓大家更快發現最新的熱門資訊。然而每個人的興趣不同、領域不同,對於人事物的喜好也不一樣,所謂的「好文章」,每個人心中的定義自然也就不同。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設計了許多基本的分類,讓您可以很快地選擇您感興趣的話題,分類下也提供各種篩選方式讓您可以自由選擇。

然而,有時候您可能根本不想看到某些類型的文章,或是希望可以直接自動過濾掉不要秀出來,這時候您就可以透過推推王所提供的「黑名單標籤」功能,來篩選掉您不感興趣的內容。例如:您可能覺得推推王的文章都太「技術性」了,一點都不有趣也看不懂,您就可以考慮過濾掉「科技」這個標籤;或是當您不喜歡看到政治議題時,也可以加上「政治」標籤的過濾。

目前在推推王中,我們已經先幫您建立了一些黑名單標籤,您可以在文章列表的側邊欄中找到,並勾選您想要啟用的黑名單。

若是您想要做更進一步的設定,則可以按下「更多」連結,進入帳號中心的喜好設定頁面。此時您就可以新增各種自訂的標籤,選擇啟用、關閉,或是刪除。

那如果有人的文章沒有依內容加上「政治」或「科技」的標籤,怎麼辦?請你大方的按下文章列表下的「問題回報」,檢舉這文章為「亂貼文」,並說明原因,經站方確認無誤後,就會讓這文章石沉大海了....


透過這樣的機制可以方便地為您自動過濾文章,快速找到想看的內容,也希望透過這樣分類與過濾,讓不一樣的文章也可以獲得重視,讓推推王越來越多元化唷!

11 個意見:

  1. Joy said,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n 2008/1/3 下午6:25  


  2. yueqing.c said,

    「轉寄朋友、問題回報、建議修改」
    改這樣太好了,很清楚方便,我不太喜歡下拉式選單,一般人也很少會去發掘「隱藏式」功能,甚至主動去做點、拉、按,三個步驟真的太麻煩。funp讓使用方式更直覺、簡易,謝謝哦!
    啊,現在已經不能貼funp開發日誌了,又少一個賺點數的地方了。不過我可能也來不及,joy挖文的動作好快啊,哈哈~

    on 2008/1/3 下午6:34  


  3. 推推王 said,

    謝謝 Joy 的意見, 標題已改較中性了.

    on 2008/1/3 晚上8:04  


  4. Joy said,

    謝謝,回應已刪除

    on 2008/1/3 晚上11:13  


  5. Ray said,

    「過濾以下內容的文章」能否增加針對「來源」來過濾?
    (就是那個小房子啦,都作出來了,應該可以吧!)

    on 2008/1/4 上午9:08  


  6. 小孫 said,

    這樣弄標籤不能相同歸類了...

    畢竟有太多人想過濾ipk文

    不過這功能還蠻方便的,最近政治文橫行...

    on 2008/1/4 上午9:32  


  7. CROC said,

    比較希望能在個人設定中增加黑名單功能,針對張貼者或者特定來源網址做出過濾。這是比較進階使用者才會用到的功能,不用作得很明顯,但至少能多一個方便自己閱讀的選擇,也讓使用者真正找到自己想要的。

    on 2008/1/4 上午10:33  


  8. puffdad said,

    大河馬學長
    請問有沒有辦法過濾特定站台或網址?
    不知道是我沒找到還是尚缺這項功能
    覺得光過濾標籤,還差那麼一點點過濾性
    謝謝!

    on 2008/1/4 上午11:01  


  9. Unknown said,

    回報...

    「熱門焦點」點進去後,最底下的換頁功能完全沒辦法用,怎麼點都是第一頁
    切換到不同的熱門標籤後再換頁,也會跳回「最左邊那個標籤」的第一頁

    on 2008/1/4 中午12:29  


  10. Derek said,

    請問可以儘快推出針對特定網址的過濾嗎
    注意到很多政治魔人
    已經開始會走把tag一般化的巧門了
    我想有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
    不想因為某些強烈意識型態的網頁
    而失去了看其他關於政治的深度討論
    感謝開發者用心在過濾器的功能
    這真的大幅提升循找資訊的效率

    on 2008/1/14 清晨7:47  


  11. 賴淙民 said,

    關於FunP的朋友功能,現在可以看到朋友的張貼、推薦、回應,那麼有辦法看到朋友「最愛的文章」嗎?

    on 2008/2/17 凌晨1:48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