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P 夏日傳說 6 ] 土地公公愛喝仙草蜜?!

  ~~聖帕颱風終於過去了,不知道各位是否都有個愉快平安的週末雖然 funP 辦公室外還下著雨,但此時辦公室內的 funPer 們可是為了 alpha4 的上線全神貫注地忙碌著呢。

  話說最近的 funP 很「多汁」(juicy) 啊,為什麼呢本來預計上周末要上線的 alpha4,因為這個號稱近兩年來威力最強大的颱風造訪台灣而延遲了上線計劃;另外最近 funP 辦公室發生了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的慘劇有圖片為證,肇因為冷氣排水管線的問題。大水小水一起來淹,垃圾桶不拿來裝垃圾卻拿來接天花板漏水,即使這一切驗證了 funP 辦公室門口海報上說的 Shit happens,我們也是聳聳肩莞爾一笑,大家回到工作崗位上,齊心協力、各司其職,相信 funP 遇水則發發發,視為 funP alpha4 正式上線前的好兆頭。在此就公佈以下照片來自我解嘲一番~~

           

            

  根據萬年農民曆記載,國曆八月二十二日,農曆七月初十,丁亥年、戊申月、戊子日,宜祭祀、出外遠行、新官上任、會親友、嫁娶、沐浴、修繕、動土、搬家、開市、交易。因此,訂是日為 funP 舉行改版、移機、重新開張之大喜之日。

  好啦,現在應該要回到正題,談談今日的傳說了。在清交兩校間一直有傳言,學生們只要在考試前、做實驗遇到瓶頸時,準備六罐泰山仙草蜜別的品牌不行喔!),誠心祈求交大門口的土地公公,便會所向無敵、無往不利。尤其是每年的研究所考試時節,更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考生、仙草蜜鼎盛的情景。想當年筆者推甄清交的時候,都有準備好仙草蜜來誠心祭拜,果然全數上榜,土地公公靈驗度實在沒話說。在此篇傳說,就提供給大家這個小情報,希望考生們都能順利高中!!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俗話說:「有拜有保庇funP 同伴們也會在 alpha4 上線前,誠心地用泰山仙草蜜去跟土地公公求個平安順利,而據說廟方會將這些供奉的仙草蜜轉送給孤兒院或慈善單位,將祭拜者對土地公爺爺的敬意,化小愛為大愛。

1 個意見:

  1. yctai said,

    交大土地公要拜仙草蜜是非常重要的,當年就是有某個蠢蛋因為「我不喜歡喝仙草蜜」,不聽眾人勸告硬是用關東煮拜土地公,結果交大研究所考試果然槓龜…

    on 2007/8/21 下午1:55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