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鳥(humblebird)碎碎念] 關於精華區這玩意

閒來無事 ,來跟大家聊聊精華區.
當初我們作精華區,是覺得很多文章,不管推文數多不多,總會對某個人或某群人有特殊意義.
而同一篇文章,對不同人而言,也許可以歸類在不同的收藏裡.
這個概念的來源,一部份是bbs的精華區,一部份是Amazon的Listmania.

對於一個曾經沈迷於Amazon的人如我而言,
List-mania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List =清單,mania=狂熱,Listmania = 清單狂?),
讓我挖掘到許多完全沒聽過的書,cd,跟商品.
舉例說吧,一張Norah Jones的CD, 在Amazon上頭,除了有商品資訊,樂評之外,

頁面往下拉你會看到有人把這張CD放到 流行女聲 清單中, 有人 把他擺在[湯姆的2004精選],也有人把他擺在 [大失所望的專輯們] 這種略帶挖苦意味的清單裡.

這種機制,讓我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東西 :-)

於是我們想,如果把這個概念用到推推王,應該會很有意思.
我們想看看,大家會建出怎樣的精華區來. (如何建立精華區,請見這裡
到目前為止呢,funP上頭已經有 630個精華區.

有收藏 美食,正妹,youtube,星光大道,web2.0的, 也有完全看不出整個精華區重點是啥的.

有的裡頭有幾百篇文章,有的一篇都沒有,有的名字實在是莫名其妙 :P

有的被超過一百個人設為[我的最愛],有的連原作者大概都忘它的存在.

如果你覺得你的精華區很讚,卻沒什麼人看,歡迎用funP上頭的簡訊,寫信到 humblebird給我.
我們以後每週會推薦一個有趣的精華區 :-) .


humblebird/Brian Yang

1 個意見:

  1. nchild said,

    Hi Brian,

    最近ppolis要正式開張對外推廣了,是不是有興趣可以談談可能的合作?週六你們出席Happyweb的時候或許可以聊聊(我會晚點到)。

    Btw, ppolis上的重度使用者應該也都是清單狂喔!

    on 2007/7/26 凌晨12:48  


© Copyright funP.com, 2006-2009, all rights reserved.